顾南桉

肖战王一博平安顺遂
微博:顾南桉今天也不想码字

给傅老师《滋生》文评

这次是完整版。


大家都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ggdd没有出道会怎么样,他们还会不会相遇,会不会在万千人群中找到彼此相知相爱,我想,是会的。


如果没有出道,可能dd依然是学跳舞,gg依然是学设计,毕竟是喜欢。


傅老师这篇滋生的出现,给了我他们俩相识的理由,本来应该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但是dd在文中却早早的尝到了生活的苦。


没有父亲,失去母亲,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是最大的绝望,王一博绝望吗,绝望的,倒下了吗,没有,因为他还有肖战。


年少时期还不懂感情,只把保护当做本能。


太过于优秀又没有人保护的人会怎么样呢,会受欺负,被排挤,被欺负,他都死死的撑了下来,有个人会为了他去打架,会为了他对抗学校。


少年时期的肖战,为王一博撑起了一片天。


我最喜欢那句,天上没有一个星星是多余的。


我还是觉得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这个世界上最恶心不过的东西就是校园暴力,因为羡慕因为嫉妒因为好玩而去欺负别人,事后就是小孩子不懂事。


还好,王一博有他的肖战,这是他黑暗世界里唯一的光。


走过了校园暴力,少年的人啊长大了些,同时的发光发亮,被人欢喜。


但是嫉妒和舆论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件事情,黑的能变成白的,同样,白的也能变成黑的。


肖战保护的小小少年长大了,能顶着舆论去保护他了,就好像现实生活里,两个人彼此保护,其实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前路怎么坎坷,都没有问题。


懵懵懂懂的感情才是最真的,确定了喜欢,那就是喜欢,哪怕面对全世界,也能大声的说出来喜欢两个字。


ggdd都是极其勇敢的人,他们怕的并不是自己,而是会影响到对方,文里是,现实更是。


我在文里看到两个人互相保护的样子,就像是两个人在现实相互保护的样子,一个肆意张扬的说出来,一个低调内敛的默默守护。


约摸就是,少年人赤诚,心动即一生。


少年人的喜欢,勇气足够,但是抵不过现实。


种种阻拦,好像都觉得只要足够喜欢,什么都能克服。


但是不是,就好像肖战不能保护王一博不受伤害,王一博同样也不能改变肖战因为他住进医院的事实,以及,两个人对肖妈妈的伤害。


分手才是最懂事的选择,分手不是王一博的逃避,是因为过于喜欢,因为喜欢所以不能再看到肖战受伤,因为喜欢所以不能看着肖妈妈那么难过的样子。


肖战是他生命唯一的光,是他唯一看得到的亮着的星星,所以他选择了暂时分开。


两个人其实都没准备好被发现以后怎么办,但是肖战懂他,所以肖战没有强留他,而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王一博的爱。


其实在一起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只是肖战用他的方式缩短了时间。


肖妈妈难过吗,难过的,可更多的是心疼。


在我看来,她的反对只是觉得两个孩子太小,不够承担选择,所以反对,在她看到决心以后,选择松口自然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王一博不是胆小鬼,只是他不能那么自私。


肖战不是自私的用身体逼迫妈妈,只是想表达决心。


肖妈妈从来都不是想拆散他们,只是怕他们俩会受到伤害。


滋生,滋生出各种情绪,但是喜怒哀乐其实一直都是紧紧关联着的。


因为在意,才会为之有感情。


因为喜欢,才会彼此退步。


这才是人生,也是感情。



悄咪咪艾特一下 @傅骨砚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