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南桉

肖战王一博平安顺遂
微博:顾南桉今天也不想码字

他和他的星(十五)

法医博x刑警战


你们快来猜猜凶手啦







“其他人来了吗?”肖战问了一下门口等着的实习生。


“来了,副队正在问他们情况。”实习生指了指不远处的刘海宽。


“一博验完尸了吗?”既然刘海宽在问,那就不需要自己去了。


“不知道,王法医还没出来。”实习生摇了摇头,探头看了看法医室。


“行,我自己去看看。”肖战点点头,走了过去。


里面王一博还在忙,肖战看着他忙碌的样子,去给他倒了杯水。


王一博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端着杯子看着他的肖战,就着肖战的手喝了几口水,就牵着肖战去了前面。


刘海宽这边人倒是也审完了,该问的消息都问出来了。


“死者刘娜,女,二十三岁,根据尸斑以及尸体僵硬程度判断死亡时间大概在凌晨两点到凌晨四点不等,死前遭遇虐待以及性侵,致死原因被勒住脖子窒息而死,凶手十分小心谨慎,并未留下信息,并且尸体并未有移动过的痕迹,判断那是第一现场。”王一博说完,直接把尸检报告放在了桌子上。


“我这边问了他几个朋友,口供差不多,都是那天晚上她分手心情不好大家陪她喝酒,两点多她先走了,根据他们的口供应该是回家了,其他人陆陆续续结伴回家的,互相可以证明,不过他们也有作伪证的嫌疑,我让人去查酒吧监控录像了。”刘海宽得到的消息和肖战没多大差别。


“如果他们都没撒谎,那么最后一个见她的人,不出意外就是她打车的那个司机。”肖战想了想,又拿出手机,翻了翻,点开滴滴打车,果然有个顺风车记录,而且还没付钱。


“这个司机,现在去查查他在哪。”肖战把手机递给汪卓成,让他去联系滴滴公司。


“还有个人,也可能有嫌疑。”肖战摩挲着下巴,又提出一条可能。


“战哥说的是,那个前男友?”王一博刚好看完证词,肖战一说,他瞬间就明白了。


“聪明,因为她打车的目的地是回家,然后刚才他们也说了,她是跟前男友住一起,所以不排除她回家以后被杀死抛尸在那,而且我们并不知道是谁提的分手,所有人都只知道她分手了心情不好,原因没有人知道。”肖战思索了一下,所有人都知道她分手心情不好,但是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谁提的,如果他们没有撒谎,那前男友的嫌疑瞬间被放大了。


“那我现在去联系一下他前男友。”刘海宽起身去找汪卓成,准备拿手机联系她前男友。


其他人都走了,这会也就剩下肖战和王一博两个人。


“辛苦了啊小朋友。”肖战揉了揉王一博脑袋。


“我又不辛苦,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倒是你,刚休息没两天,又要加班了。”王一博拽过肖战揉他脑袋的手,反握住,看着肖战眼下的青黑,本来就因为上个案子的事情,好几天都没休息好,就又来了一个案子。


“没办法啊,上面都施压了,三天内破案,这个案子解决了我们俩请几天假出去休息休息吧。”肖战揉了揉太阳穴,强压疲惫,冲王一博笑了笑。


“好了,不说了,时间紧张,还得办案,你尸体检也查完了,你陪我一起。”肖战想着这次的案子,眼看尸体上是找不出来线索的,与其让王一博反反复复的徒劳验尸,还不如跟着自己一起破案。


一切进展的还算顺利,前男友和那个司机都联系上了,正在来邻居的路上。


“队长,这边监控查到了,两点一十时候,死者从酒吧出来,等了大概20分钟,来了辆车,她上了车,坐的后座,天太黑了司机没有下车,看不清司机的脸,大概又过了半小时,也就是三点多,其他几个人出来了,分的两路,从这个监控上看,并没有单独行动的,和他们说的基本一致。”实习生拿着打印的照片递给肖战。


“那就是确定了这几个人没有撒谎,对了,酒吧到他们家需要多长时间。”肖战接过照片,仔细查看,随后又递给了王一博。


“开车不绕路的话大概要半小时左右,发现死者死亡的位置,也是可以到他们家的,但是是绕路了的。”小实习生还算机灵,把今天查到的路线问题都给肖战说了。


“我记得,你叫孙畅对吧,小伙子好好干,有前途。”肖战没想到还能从这届实习生里发现个机灵的。


王一博脸色一变,悄悄地掐了肖战一下。


肖战疼的差点叫出声,瞪了王一博一眼。


“妈的狗崽子,你连这都吃醋。”孙畅得到夸奖,兴高采烈的干活去了,肖战看他走远了,低声埋怨王一博。


“那我不管,你只能夸我。”王一博一脸的理直气壮。


肖战拿他没办法,刚好死者的前男友来了,也就不跟他闹了,还是问话要紧。


“您好,不要紧张,我们就是问您一点问题。”肖战看着面前长的还算好看的男孩子,就是一直在哆嗦显得自己好像有点凶神恶煞。


“我我我我不不不不怕。”


肖战心想,都结巴成这样了,还不怕呢,起身准备去给他倒杯水,让他缓和一下情绪。


还没起来,就看到王一博已经端了杯水进来,递给了他。,


那人喝了水,情绪好了很多,也终于能好好说话了。


肖战松了口气,这万一一直结巴,问到明年,都不能有什么结果。


“我知道你们是为了娜娜的死,我来的路上看到微博了,但是我不知道,跟我没关系,娜娜前天跟我提的分手,我没留住她,我本来想昨晚上在跟她谈谈,可我等到半夜她也没回来,我就一个人在喝酒,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我今天还是接到你们电话醒的,醒了我就赶来了,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说着说着,男孩的情绪有些激动。


“好,你不要激动,那你昨天是几点开始喝的酒,有什么人能证明你昨天没有出过门,或者是两点以后没有见过她吗?”肖战仔细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看着不太像说谎,但是也不排除演技好的可能。


“喝酒是快一点,我看她那时候还没回来,就开始喝了,我一个人喝的,没人能证明,本来楼道是有监控的,可是前段时间坏了,一直没人来修。”男孩神情有些沮丧,显然也是知道,自己的这些话其实什么都不能证明。









评论(51)

热度(241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